300多家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忙“采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10 15:0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9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进出口采购对接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主办方组织了手机、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五金工具、服装服饰、食品及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地毯、户外休闲、发制品等十大类近500家河南省重点出口企业,300多家境内外专业采购商现场参会对接,到会人数超过1000人。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在现场说,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我省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为河南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采购对接会旨在为河南省外贸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企业扩大出口。组委会结合河南省出口产业优势和近年来单个商品的出口规模,选取十大类产品的生产企业和贸易公司参展,同时还优选了部分未取得展位的企业来参加此次采购对接会。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为省内的外贸企业与境外采购商提供面对面沟通洽谈的机会,为双方深化交流、扩大贸易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欧美工商会、中国货代协会、广贸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十大类产品分别邀请了上百位境外专业采购商参会。

  对接会现场,来自匈牙利的客商同郑州一家电器配件公司当场达成采买意向,双方都对这种高效的对接方式称赞不已;省外部分企业由于一时间对接不到销售企业,直接通过场地配备的广播发布了自己的采买需求。

  张延明表示,我省目前有进出口业绩企业达到7747家,还有10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42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10个外贸产业基地。希望参会的采购商能多接触河南的企业,多发现商机;也希望参会的省内进出口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示河南的优势产品,扩大产品出口,提升河南产品的全球知名度。(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