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已成推动区域开放发展的典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9 09:30 来源:河南日报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连续举办十三届,作为扩大开放的窗口,投洽会在推动河南深度融入世界方面发挥了哪些作用?在4月8日上午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来自国内外的多位嘉宾,或用事实说话,或用数据证明,为投洽会在推动区域开放发展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诚挚“点赞”。

  “投洽会是全国对外友协服务地方开放发展的成功范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户思社说,作为投洽会的主办方之一,全国对外友协致力于联络各方资源服务地方发展,历届投洽会的成功举办,搭建起外部资源与中原大省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桥梁,推动河南快速融入国内国际市场,让河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河南让我们看到借助投洽会这一盛会推动地方发展的无限可能,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模式,推动更多区域与海内外开展全方位合作。”

  投洽会的连续成功举办,也吸引众多海外客商来到河南、认识河南、与河南结缘,本届投洽会主宾国代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秘书长卡尼·尚素攀就用一个数据作了充分说明,“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超

  过10万名泰国客商及政府代表前来河南参加过投洽会及河南省举办的其他相关经贸合作活动,许多泰国公司在河南建立了业务。”卡尼·尚素攀说,目前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正在大力推动工业4.0升级,这次投洽会泰方有不少工业企业组团前来,希望能与河南在工业发展、航空经济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借助投洽会,中原大地也在不断刷新着国内外嘉宾对河南的认识。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在发言中多次提到,“我来过郑州多次,这些年,我亲身感受到了河南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在经济上,河南取得了惊人的发展。”吉尔吉斯共和国政府第一副总理博隆诺夫·库巴特别克·埃厄尔奇耶维奇说,通过投洽会,我们了解到中原腹地河南的电子商务快速崛起,对于吉尔吉斯斯坦而言,这样的发展路径非常值得借鉴,“电子商务的发展将为无数中小企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吉尔吉斯斯坦也拥有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希望能与河南强强联合,围绕跨境电商开展多层次合作。”(本报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