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对接交流开封片区主推“文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9 09:2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8日下午,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封片区项目对接交流会举行。此次交流会主要推介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文旅产业发展优势,探讨产业发展新思路。

  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相关负责人在推介时说,近年来,开封在全国率先提出“文化+”战略,推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文化产业更是呈现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背景下,文化产业竞争已从国内扩展到全球、从单纯景区扩展到全域旅游、从单一产业扩展到全产业开发,呈现出全球化、全域化、融合化的特点。发展离不开合作与开放,希望在座的企业家、专家积极参与开封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开封文化与国际接轨、与科技接轨、与资本接轨,以开放促进文化产业做大增量、提高层次、优化品质、提升效益。

  会上,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京古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河南省绿色假期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文化旅游合作平台项目。(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