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戏山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在巩义浮戏山雪花洞景区广场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9 08:53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图片_20190409085110.png

  相约三月三,共寻原乡记忆。4月7日,浮戏山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在巩义浮戏山雪花洞景区广场开幕。该活动以传统民俗拍手定情为载体,旨在弘扬河洛民俗文化,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感受浮戏山水。

  浮戏山三月三文化旅游节是新中镇及浮戏山雪花洞景区的传统节日,是由当地青年男女拍手定情的传统民俗发展而来。自2007年举办第一届活动以来,每年都会吸引省内外游客到此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该文化旅游节不但具有原乡记忆和文化色彩,更是游客认识浮戏山的窗口,并逐步成为巩义文化旅游的耀眼名片。

  该活动由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巩义市新中镇政府联合主办。除了传统的抛绣球招情郎中式婚礼等互动活动以外,本届浮戏山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再次升级,文旅融合活动“溶洞旗袍秀”上演文旅视觉盛筵,牵手中国好声音海选“浮戏嗨歌”音乐会让到访游客大饱耳福。

  河洛民俗文化展演专场特邀河洛名家、民间艺人展示河洛大鼓、唢呐独奏合奏群奏、曲剧豫剧演唱,剪纸、面塑等河洛民俗和手工艺制作;巩义孝亲文化、书画等巩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让游客体验浮戏山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和巩义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活动期间,雪花洞最美“女洞主招募”、“诗情画意颂浮戏”、“走进浮戏、拥抱初夏”巩义首届公益徒步赛、“浮戏山研学季启动仪式暨小小探险家定向寻宝赛”等活动将陆续在景区推出,诚邀四方宾朋至景区游玩参与。(张海军)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