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文化历久弥新 强国之路匹夫有责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8 10:43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春日的黄帝故里故都新郑,阳光明媚,暖风轻拂。被誉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灵魂工程”的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4月6日在风景如画的轩辕湖畔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落下帷幕。

  来自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中国古都学会、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以及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等全国及地方学术团体、大专院校,新郑市直机关、乡镇街道和学校师生参加了这次文化盛宴,聆听了知名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从2007年举办以来,今年是第十三届。今年论坛的主题是“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主办单位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承办单位有: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

  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全国青联常委、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连续16年主持央视春晚综艺节目主持人周涛主持。

  正如闭幕词所说,黄帝文化历久弥新,强国之路匹夫有责。我们要努力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办得更好,让黄帝精神发扬光大,让中华文化之水长流不息,为汇聚实现强国梦的磅礡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朱长振)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