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气温将“大跳水” 局地气温下降10℃以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8 08:41 来源:河南日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我省气温将遭遇“腰斩”,局地气温下降10℃以上。

  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4月8日—9日全省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全省偏北风4级~5级,局地阵风6级~7级伴有扬沙或浮尘。9日—11日凌晨最低气温北部、东部、西部山区1℃~3℃,其他地区3℃~7℃,较前期下降10℃左右,省内大部分地区将达到轻度倒春寒标准,其中北部、东部及西部山区局部有晚霜冻。

  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冬小麦已进入拔节至孕穗期,苹果、梨等果树处于开花期,对低温、大风抵抗力较差,此次大风强降温过程对冬小麦和果树生长有一定不利影响。此外,近期我省多大风天气并伴有扬沙和浮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省农业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加强小麦防冻工作。缺墒地块应尽快浇透拔节至孕穗水,也可适当补肥,以满足冬小麦旺盛生长对水肥的需求;豫北、豫东、豫西冬小麦种植区域为提高植株抗冻能力,应赶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再次灌溉,尽量减小地面温度变幅。要做好果树花期防冻准备,要结合土壤墒情提前灌溉,也可喷施防霜剂进行预防。(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