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准备就绪 刘伟参加彩排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7 10:02 来源:河南日报

  4月6日上午,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顺利完成最后彩排。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秘书长王树山和郑州市、新郑市有关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参加。

  9时20分许,各界拜祖嘉宾步行前往中华姓氏广场鼎坛南侧佩戴黄帝丝巾,在鼎坛观看迎宾演出后,依次经过中华姓氏广场、轩辕桥、故里祠、祈福树等处,进入拜祖广场参加大典彩排。

  9时45分彩排正式开始。今年拜祖大典的主题仍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大家严格按照既定步骤,依次进行“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等九项仪程的彩排。

  刘伟充分肯定了拜祖大典前期的筹备和彩排工作。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办好拜祖大典高度重视,大典组委会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办好拜祖大典提出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工作责任,再接再厉、扎实工作,高标准要求、注重细节,高效衔接、加强保障,确保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圆满举行。(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