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精准施策发力脱贫攻坚 “扶贫夜校”战鼓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5 08:18 来源:河南日报

)ME164H1YY(`6`G6KR_TM2C.png

  4月3日晚上7时30分,林州市政府大院7号会议室里灯火通明,林州市2019年“扶贫夜校”干部培训班第三次课正在这里进行。

  “给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大家先要明白什么是‘危房’?什么样的房子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主席台上,林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承毅直奔主题:“房屋等级分为A、B、C、D四类,A、B级属于安全住房,C、D级才属于危房改造范围……”台下坐着林州市四大班子成员和各市直帮扶单位负责人,大家边听边记。全场600多个座位满满当当,无人走动。

  近年来,林州市精准脱贫卓有成效,但他们发现,越到最后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麻痹松懈。针对个别干部不同程度存在标准不准、政策不清等问题,林州市决定通过举办“扶贫夜校”给扶贫干部敲警钟,鼓干劲。

  时间从4月1日到4日,每晚7:00—9:00,参与人员包括市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帮扶单位负责人以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全市所有帮扶责任人等共6000余人,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全市除主会场外还设有22个分会场,最大的分会场容纳1280人。

  “扶贫夜校”授课内容丰富而紧凑。既有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等理论讲解,还有就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解读。

  授课效果怎么样?培训班还没结束,林州市教体局驻原康镇西华村第一书记梁文昌光笔记就记了小半本,并着重记录了医疗扶贫的一些相关政策。“这次充电太及时了!俺村贫困户大多是因病致贫,医疗扶贫政策用得较多,回去后我要对照政策,看看有哪些疏漏,确保政策到位精准。”

  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表示,脱贫攻坚进入决胜决战阶段,希望通过“扶贫夜校”让脱贫干部尽锐出击,迎难而上,精准施策,严格执行脱贫标准程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记者 任国战 杨之甜 通讯员 郭强)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