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副市长刘胜利: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4 16:01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3月29日,许昌市食安委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月调度会议召开。许昌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胜利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双安双创”扎实推进,宣传教育成效显著,防控手段日益完善,市场环境不断净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赋予食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群众赋予食品安全工作的新期盼和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刘胜利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要强化监管。构筑严密的监管网络,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保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源头治理,创新服务方式,推进社会共治。二要加强宣传。加大宣传阵地投入,强化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发挥媒体正面宣传作用和舆论引导监督作用,汇聚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正能量。三要明确责任。市食安办要充分发挥总牵头、总协调和总督办作用,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各县(市、区)要强化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四要准备迎检。严格对照考评细则,认真查漏补缺,全面对标达标,为许昌市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