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4月28日开幕 向世界发出邀请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4 08:58 来源:人民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4月3日电 (戚艺芳)人间四月天,信阳品毛尖!4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4月28日开幕。本届茶文化节坚持以兴茶富民强市为宗旨,以传承和弘扬茶文化为使命,持续打造“茶界的盛会,市民的节日”。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介绍,信阳茶文化节成功举办了26届,如今已成为全行业沟通合作的平台,搭建了我国“南茶北销,国茶外销、外茶联销”的桥梁,形成本地外地、国内国际共享机遇、共赢发展的格局,是名副其实的“茶界的盛会”。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期间安排活动有20多项,时间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1日,更加突出专业性、文化性、开放性和参与性。2019信阳茶业博览会、“华茗杯”2019全国绿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2019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暨茶界对话会、信阳茶叶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洽谈会等,一场场“重量级”茶事活动异彩纷呈。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介绍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有关情况

  “到信阳,建议四海宾朋一定要到南湾湖的百里茶廊看一看!”尚朝阳介绍,在这里你不仅能切身体验信阳毛尖采制技艺,更会沉醉于茶区的美丽风光,还为大家备好了茶乡的特色美食以及上好的信阳毛尖。此外,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大赛也不容错过!4月22日至23日,信阳各产茶县区的制茶能手,将齐聚浉河一比高下。

  今年,围绕“市民的节日”这一办会理念,今年茶文化节对“市民大礼包”进行了再“升级”,将开展“三免”的便民措施。即免费提供公交乘车卡(票)、免费提供景区门票,免费提供全市精品旅游地图,进一步扩大市民的参与度,不断提高市民的满意度,让广大市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清明谷雨,茶色青青,适得佳茗,与君共享。”尚朝阳代表880万热情好客的信阳人民,向海内外宾朋发出诚挚的邀请。“我相信,只要你花点时间了解这座城市的厚重人文、感受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信阳一定会还你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