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关于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4 08:26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3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讨论研究《关于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

  会议指出,作为河南的省会、对外的窗口、区域的中心,郑州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全省的发展,郑州的建设直接影响到全省的建设。国家确定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是国家赋予的新定位、是郑州发展的新机遇、是我们肩负的新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目标导向,把握问题导向,对接政策导向,做好与国家有关政策的研究对接,做到与郑州大都市区、中原城市群、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统筹考量,引导、支持、鼓励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郑州的发展日新月异、功能日臻完善、品质日趋提高,但对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标准,在综合经济实力、城市承载功能、科技创新水平、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仍需加倍努力。要把握支持重点,着力支持整合市域资源、提高配置效率,着力支持深化改革开放、提高治理水平,着力支持调整优化结构、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支持提升功能品质、增强承载能力,着力支持搭建科技平台、提升创新能力。郑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主体,要立足引领中原发展、支撑中部崛起、服务全国大局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品牌,使之成为宜居之城、创业之都、幸福之家。

  会议研究了《河南省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注意把握重点、加强融合应用、增强供给能力,对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资源共享、产业集聚发展、创新能力提升与人才引进培育提出要求。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商丘市河南省华航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12·17”重大火灾事故调查处理情况的汇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何金平、刘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