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149.4亿元助力河南交通“千百万”工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4 07:51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一季度,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9.4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566亿元的26.4%。

  2019年,我省交通部门谋划“千百万”三大工程,即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推进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开展乡村客运“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其中,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总投资1144亿元,建设15个项目1059公里高速公路,主要分布在“三山一滩”等贫困地区,涉及41个县区,服务49个产业集聚区。一季度,濮卫高速濮阳段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全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75.2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321亿元的23.4%。

  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扎实推进,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基本实现所有自然村组通硬化路。一季度,我省普通干线公路完成投资35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20亿元的29.2%;农村公路完成投资28.1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90亿元的31.2%。

  “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稳步实施。一季度,省交通运输厅印发《河南省“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方案》,运输场站完成投资4.6亿元,达年度投资目标15亿元的30.7%。(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