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籍院士专家故乡谋发展
送上“金点子”带来“大礼包”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4 07:47 来源:河南日报

  4月3日,首届南阳籍院士专家故乡行活动在南阳市举行,王光谦、荣毅超、王永民等近百名南阳籍在外杰出人士会聚一堂,为家乡发展送上“金点子”、带来“大礼包”。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同期举办现代金融论坛、先进制造业论坛、光电产业论坛、电子商务论坛,并组织院士专家到高校、企业考察。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深挖在外人才智力资源、擦亮乡情引才品牌,吸引更多南阳籍优秀人士回哺家乡,加快破解南阳在人才规模、结构、质量等方面的问题,争取新一轮“人才争夺战”的主动权,为南阳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提供强劲的人才智力支撑。

  一天的活动下来,南阳收获满满。在上午的故乡行恳谈会上,王光谦院士主动请缨,邀请与会的南阳籍院士专家共同编制《南阳创新发展战略规划》。围绕南阳教育、金融和先进制造业、光电产业和电商等领域,50个项目完成签约。其中,中原银行与南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在未来5年为南阳提供300亿元综合授信,支持基础建设、高铁片区、先进制造业和文旅产业发展。(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司马连竹 王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