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悠远 茶色青青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全攻略先睹为快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3 14:51 来源:大河网

  清明谷雨,茶色青青。4月3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将于2019年4月28日在信阳市隆重开幕。

  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时间从4月20日持续到5月1日,其中,定于4月28日上午9:00在信阳广电演播中心举行的开幕式,将充分展示信阳文化魅力和美丽茶乡的独特风情。开幕式将进行电视现场直播,还将通过大河网、映象网等媒体进行网络直播。

  吸睛又吸金的茶事活动

  尽显“中国毛尖之都”魅力

  茶事活动是第27届信阳茶文化节的核心内容,这些茶事活动可谓吸睛又吸金。

  ·2019信阳茶业博览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举行,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相关单位共同参与,集中展览展示信阳特色茶产品、森林产品、旅游产品、名优农副土特产品、信阳菜、自然资源与森林旅游、非物质文化产品等,并现场开展推介、宣传和销售活动。

  ·“华茗杯”2019全国绿、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将于4月21日至22日举行。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茶专业委员会承办,邀请国内著名茶叶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全国报送的绿茶、红茶进行评审,根据国家有关评审标准,分别评出特别金奖、金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在茶文化节期间进行表彰。获奖茶样在茶博会期间进行展示。

  ·2019全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会暨全国茶行业社团组织联席会。将于4月28日下午2:00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属国家级专业会议,邀请全国各产茶省、市茶叶行业管理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研究分析2019年全国春茶产销形势,提出茶叶生产销售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主要解决措施,研究、协调、通报2019年全国茶行业相关工作。

  ·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暨茶界对话会。将于4月29日上午8:30举行。邀请国内外茶行业组织、茶企、茶商代表,供销e家电商联盟代表和国内著名茶学专家、品牌专家、电商运营专家等进行对话,以“乡村振兴、产业支撑、品牌引领”为主题,结合当前茶产业供给侧改革、食品安全、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品牌创建、营销新理念、发展新业态等方面进行对话探讨,为信阳乃至全国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信阳茶叶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接洽谈会。将于4月29日下午3:00举行。会议将通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信阳市茶叶出口企业等各种渠道邀请“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贸易合作伙伴和当地茶行业组织、贸易组织负责人、国内茶叶大型出口企业负责人等来信阳与信阳茶叶出口企业进行对接洽谈,进一步开拓信阳茶的国际市场。

  ·环南湾湖特色茶旅体验活动。将于4月20日至5月1日在环南湾湖百里茶廊举行。组织茶文化节来宾参加环南湾湖茶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切身体验信阳毛尖茶采制技艺,欣赏信阳茶区自然景色和茶园美丽风光,品饮茶乡特色美食和信阳毛尖茶。

  ·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大赛。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信阳狮河区举行。组织全市各产茶县区制茶能手参加,通过现场炒制并经专家评审,评出优胜选手,不断提升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技术水平,传承和弘扬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除了专业高端的茶事活动,还有经贸活动和系列文化体育活动。4月20日至5月1日期间,将举行“信商大会”、信阳地方特色专场文艺演出、鸡公山文化艺术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信阳解放70周年摄影展、全国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看茶展、品香茗、识好茶

  这些惠民活动别错过

  人间四月天,信阳品毛尖。据了解,茶文化节期间,信阳茶文化节组委会将组织开展看茶展、品香茗、识好茶等活动。广大市民还可享受到信阳开展的“三免”便民措施,即免费提供公交乘车卡(票)、免费提供景区门票、免费提供全市精品旅游地图。(政务记者 申华)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