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将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3 11:51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4月2日记者从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即日起至5月10日,洛阳市将在全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全力做好牡丹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无证生产、超许可范围或未按标准工艺生产加工食品,销售“三无”、过期、假冒伪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行为。

  加强重点区域、单位监管。检查加工制作地方特色食品、供应各旅游景点及周边商超的食品生产企业,旅游接待饭店(宾馆),旅游景区、牡丹观赏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特色餐饮服务单位,重要活动承办单位等的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严厉打击使用或销售来源不明的食品及食品原料等违法违规行为;不得加工制作存在安全隐患的野菜、野果等,不得超能力接待。

  在牡丹文化节期间,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各大旅游景区等食品消费密集场所设立固定的食品安全服务点,及时处理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