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月,焦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2 17:3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今年1月至2月份,焦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1.8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商业发展在连续两年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后,今年开局再次实现开门红。

  从城乡市场看,城镇市场发展较快。城市消费品市场的创新和发展,有效地集聚、引导和扩大了消费需求的实现,城镇消费总量不断提升。1月至2月份,焦作市城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2.1亿元,同比增长11%,充分显示其对整个消费品市场的拉动作用;全市乡村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9.7亿元,同比增长10.1%。

  从批额市场看,零售业拉动效果凸显。焦作零售企业因规模扩大,购销网点增多,超市、购物广场成为零售市场的主体业态,居民集中购物的氛围已经形成。1月至2月份,焦作市零售业实现零售额96.1亿元,同比增长10.6%,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7.8%,对消费品市场的贡献率为66.8%,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7.2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主力军;批发、住宿、餐饮业三者合计零售额为45.7亿元,其总量不足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0%,仅拉动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3.6个百分点。

  从限额企业看,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快速增长。1月至2月份,焦作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实现零售额26.9亿元,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9.0%,同比增长15.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高于限额以下企业(单位)6.2个百分点;限额以下企业(单位)实现零售额114.9亿元,同比仅增长9.6%。

  从类值情况看,与居民生活相关类商品增长较快。1月至2月份,焦作市饮料类商品同比增长21.3%,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同比增长20.5%,中西药品类商品同比增长20.3%,粮油、食品类增长19.9%,汽车类商品同比增长16.8%,石油及制品类商品同比增长18.9%,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19.1%。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