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搭台绘就“诗和远方” 4月来洛阳一睹倾城国色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2 15:04 来源:大河网

  赏一赏国色牡丹,品一品杜康美酒,尝一尝正宗水席,逛一逛古都洛阳……“倾城国色牡丹开,独当春日待君来”,4月2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将于2019年4月5日至5月5日在洛阳市举办。本届牡丹文化节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洛阳市政府共同承办。

  作为河南省“国”字头文化活动,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自198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36届,成为集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和河南重要的文化名片。本届牡丹文化节确立了“国色天香、献礼华诞”的主题,并安排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等一系列喜庆热烈的活动,全面展示河南、洛阳改革建设发展的新成绩,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牡丹搭台绘就“诗和远方”

  洛阳把文化作为城市的“魂”和“根”来“经营”。作为河南特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实践的典范,洛阳牡丹文化节每年都策划举办许多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本届牡丹文化节策划组织了多项内涵丰富的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出彩新征程》实景文艺演出、隋唐洛阳城保护传承系列活动、《洛神赋图》展示、城市书房阅读推广、广场文化狂欢、第三届河洛文化大集等特色文化活动,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为古都文脉增添新时代气息。

  本届牡丹文化节将承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该论坛是中国—中东欧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发表的《里加纲要》的重要部分,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级文化交流活动。论坛两年一届,首届2017年在塞尔维亚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政府主办,参会代表约100人,来自中东欧16国的嘉宾将达到30位。

  这些惠民举措别错过

  今年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在继续执行“旅游年票不受限、部分公园不收费、社会车辆不禁行、餐饮住宿控涨幅”等惠民政策基础上,新推出“体育场馆限时免费开放”“市区景点+县(市、区)景点有折扣”等政策。凭市内牡丹园、龙门石窟、白马寺、天堂明堂景区门票享受到洛阳各县(市、区)景区门票半价折扣的优惠措施。

  以花为媒助力经贸活动

  今年牡丹文化节安排了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洛阳分会场暨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四届全国电子商务园区论坛暨首届新经济园区论坛、第三届“牡丹之约·全球产业融合论坛”、第五届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第四届洛阳(国际)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等高质量的经贸会展活动,着力吸引人才、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向洛阳汇聚,厚植产业发展基础。

  据了解,在4月9日上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洛阳分会场暨第37届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洛阳将邀请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50强企业、跨国公司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等约300位重要嘉宾莅会,进行项目洽谈对接并举行洛阳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政务记者 申华 视频直播:牧堃 杨鑫阳)

  相关链接:

  洛阳是“中国牡丹的故乡”和“中国牡丹花都”。洛阳牡丹甲天下,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史,目前已培育出9大色系、10种花型、120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21万亩。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