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污染防治攻坚
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2 15:1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4月1日,济源市污染防治攻坚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副市长卫祥玉、李拴根、俞益民、侯波、李红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政治责任,更是使命担当,从中央到省、市,硬手腕、高强度、高频次安排部署工作,体现了从上到下各级各部门上下一心、合力攻坚的明确态度和坚强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扛稳抓牢攻坚责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相关部门的主管责任、环保部门的统一监管责任、镇(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落实,全面提升我市大气环境质量。要精准抓好污染防治。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工业减排治理,全力推进重点环保治理工程项目建设;切实减少货运车辆污染,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持续抓好扬尘污染管控,坚决做到“六个”100%;持续做好禁烧和面源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环境质量。要持续加强跟踪督查。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销号和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暗访调研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