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初绽放 满城皆春色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4-02 08:47 来源:河南日报

  据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4月10日,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将在洛阳市定鼎门遗址广场举行。本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以“国色天香 献礼华诞”为主题,通过国花贺中华、人民的城市、博物馆之都、天地鉴、致明天等篇章,全面展示洛阳建设新成就。

  据悉,本届牡丹文化节的举办时间为4月5日至5月5日,策划了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遗产论坛、绽放隋唐——隋唐洛阳城保护传承、国色天香·牡丹赏花、牡丹之约.文化惠民、经贸、展览七项系列主题活动。

  在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32家景区将推出免票或半价政策。龙门园区计划启动以“‘醉’最盛唐·‘优’游龙门”为主题的九大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呈现恢弘盛唐气象,展现盛唐精致风韵。同时,龙门园区与洛阳市部分景区、酒店、商场携手推出优惠政策,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对洛阳周边300公里区域并推及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执行分时、分期优惠行动计划,实行门票60元/人次优惠措施。

  作为今年牡丹文化节文化惠民活动之一,“国色天香·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非遗专场活动将于4月9日9时30分至11时在周王城广场举办,内容包括“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项目3项和国家级非遗项目10项。届时,游客既可欣赏到发音奇特的蒙古长调,又能听到天籁般美妙的贵州侗族大歌,还能领略独具特色的广东湛江高杆舞龙的魅力。此外,四川的清音和变脸、贵州的反排木鼓舞和侗族琵琶歌、山西的绛州鼓乐等节目也将一一上演。

  目前,洛阳的中国国花园、王城公园、隋唐遗址植物园等公园的牡丹进入盛花期。(朱天玉)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