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9 07:19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8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指路领航,充分体现了对中原人民、对河南工作的关怀厚爱,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机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要对大会的重要部署和重大政策进行深入研究,努力把今年常委会的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等谋划好开展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积极发挥人大工作优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凝聚起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中央安排部署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省长黄强作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安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说明,人事任免事项的介绍。

  会议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举行了专题讲座。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对会议议题进行逐项审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李点)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