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讲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8 11:4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360截图2019032811143898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3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邀请省直党校副校长袁建伟教授作专题辅导,厅直属单位党支部(总支)委员、部分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省农机局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委员参加讲座,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郭东风主持会议。

360截图20190328111500319.jpg

  袁建伟教授从把握重大意义、把握基本精神、把握实践要领三个方面,对《条例》8章37条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讲授了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五项原则、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及组织生活的基本形式等内容,对于如何贯彻《条例》,袁教授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提升、压实主体责任、体现机关特点、彰显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要求。通过专题辅导,与会支部委员一致认为,《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释放出党中央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鲜明信号,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使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全厅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基层基础提升年”的安排部署,以“三个表率,一个模范”为目标,进一步学习《条例》,大力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支部建设提质工程,在我厅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浓厚氛围,使支部成为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三农”发展高质量的坚强堡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