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8 11:45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3月27日,济源市食品安全工作暨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惠民,副市长侯波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王惠民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王惠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严格落实党委领导责任、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瞄准问题、突出重点,围绕热点难点,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完善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体制机制,着力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犯罪行为,坚决维护正常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和良好环境。要共建共享、抓好创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理念,以群众满意为判定创建的根本标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