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公交啥感觉 市长也来坐一坐
济源市市长石迎军体验绿色出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8 10:42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济源城区公交全免费实施以来,日均客运量增加80%,广大市民是否满意?来济源的外地人感受如何?群众还有哪些意见建议?济源市长石迎军十分关心这些问题。3月27日下午,石迎军带领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一同体验绿色出行,实地了解城区公交全免费运行情况。

  “经常坐公交吗?”“坐公交方便不方便?”“公交服务与免费前相比有没有下降?”当日下午3点30分许,石迎军在济源市政府东门站坐上313路公交后,主动与车内乘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对城区公交全免费的满意度。“乘坐公交,绿色出行的人越来越多。”“免费后,家里人出门首选公交,方便、安全。”“公交免费真好!出门再也不用带零钱了。”“服务很好,车内环境很整洁。”……听到乘客们的回答,石迎军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途中,石迎军主动起身为刚上车的老人让座。随后,在三庄站,石迎军换乘了109路公交。其间,一名男子试图携带一瓶自喷漆(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司机发现后及时劝其下车,乘客对此表示赞扬。“司机坚持原则,是对乘客的安全负责,做得很好!”石迎军看到后,也对这名司机点赞。

  在济源客运西站,石迎军走进智能调度监控中心,通过公交智能调度监控系统,观看公交车辆运行线路图,仔细了解公交车辆、公共自行车运营调度情况。

  石迎军对济源城区公交全免费实施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实施城区公交全免费,就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提倡绿色出行、公交优先、配合大气污染防治的需要,也是服务全域旅游的一项惠民举措。交通运输部门要想办法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让老百姓满意,让外地人对济源有更多的赞扬和向往。

  石迎军要求,下一步,要继续优化线路,推行“公交免费、绿色出行”理念,提高通行率,缩短乘坐公交的时间,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城市公交带来的便利;要提高服务质量,结合职工需求,适时调整早晚班车辆时间;要强化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加强对公交司机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公交这个窗口,借助车辆和站台等资源,向广大市民和所有来自海内外的乘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建设提质等内容,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返程时,石迎军专门体验了出租车,了解了出租车经营现状,提出要对出租车加强科学管理,既让广大群众出行便利,又能促进出租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