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大讲堂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8 09:23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3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大讲堂,邀请了省公安厅专家就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的新表象、新形势进行授课,厅长张兴辽、副厅长杜中强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黑恶犯罪的认定条件、特点及表现形式等多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全省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行业、群体和地区,并通过一个个案例展现了全省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提升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打赢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省厅扫黑办还就如何做好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进一步提高专项斗争实效。二要突破案件,做扫黑除恶治乱上的实干人。要增强责任意识、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对黑恶线索深挖彻查、突破重点难点案件、加强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真正解决群众诉求。三要完善制度,做行业监管上的带头人。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职责,紧盯矿产资源、征地补偿等重点领域,拿出实用管用的真招、硬招,确保常态化监管落实到位,成为涉黑涉恶问题的“绝缘体”。

  各直辖市、直管县(市)局、省林业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局)共44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讲座。(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