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8 08:06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27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讨论研究贯彻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完善税制、减轻税负为导向大力推进增值税改革,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结构调整,赢得了普遍认可,产生了积极效应。今年在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基础上,又提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热切期盼。省税务、社保、财政等部门前段工作思想明确、安排稳妥、准备充分,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要进一步站位全局,从政治高度深入领会减税降费的积极意义,深刻认识到此次减税降费坚持了稳中求进、突出了减税重点、平衡了行业税赋,是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持续增长的重大决策,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是完善税收制度、优化收入分配结构的重大改革,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部署的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见效。此次减税降费政策性之强、涉及面之广、减税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里安排,抓好宣传培训,讲清税制改革的意义、讲清税费调整的内涵、讲清政策实施的效果,真正做到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要做好统计核算、协调组织、督查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打白条。同时要处理好减税降费与严格依法征缴、稳定收入增长、保障经费支出的关系,把这件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办实办好。

  会议讨论研究了《河南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实施办法》《河南省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舒庆、徐光、何金平、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