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7 10:30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信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杨兴利、杨明忠、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侯钦东、杨淑萍、张新中、郭国谦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河南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提出的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河南工作提出的“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和推进”和“再接再厉,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老区苏区人民的关心、关爱和关注,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勤勉工作,履职尽责,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谱写新时代信阳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有关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在信阳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的“专业课”、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作为各级政府系统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增设学习专题,深入开展研讨,确保学习实效。要与“三转三提”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学讲话、重实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汇聚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磅礴力量。

  要聚焦重点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核心要义,对标王国生书记讲话内容,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用好改革这个法宝,激活乡村振兴内生活力,确保总书记和王国生书记安排部署在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强化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标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乡村振兴作为信阳市“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坚持扶贫标准,贯彻精准方略,狠抓政策举措落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层层落实。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同步推进、同步发展、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