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7 09:19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3月26日,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听取各位副市长和有关市直单位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具体要求。商丘市领导吴祖明、张家明、岳爱云、倪玉民、牛亚东、李建仓、刘明亮和市政府秘书长王金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充分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达到了集思广益、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目的。要认真梳理和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以积极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为我市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遵循和依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的新变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省委全会、省两会的新要求、新布局、新举措,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起草好《报告》,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系列政策在商丘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总结好2018年商丘市政府工作的重点和亮点,准确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明确减税降费、营造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等工作重点,起到提振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的作用。要注重衔接,做好发展改革与财政两个报告与《报告》的对接贯通,正确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关系,做到相互配合、融为一体。《报告》要充分体现并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