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紧盯安全形势 落实安全要求 强化安全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7 08:32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22日下午听取省应急管理厅和省自然资源厅工作汇报时的要求,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做到“一厂有事故,万厂受警示”,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工作安排,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孟庆勇率厅第二督导检查组一行三人,于23日赶赴开封市,对该市危化企业较为集中的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孟庆勇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听取省应急管理厅和省自然资源厅汇报时的要求,听取了开封禹王台区和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开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询产品工艺,问安全工作,谈教训汲取,查防范措施。同时,与同行的开封市、区应急管理局的同志谈形势、谈大局、谈认识、谈危害,在思想上强化引领,从认识提高上推动工作,力求通过思想上的振动、行动上的落实、措施上的到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孟庆勇在督导检查时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迅速行动,高度重视起来,及时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听取省应急管理厅工作汇报时的要求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二要切实汲取教训,立即对辖区内的危化企业进行细致排查,把“四大”工作做实做细;三要切实筑牢基础,按照省统一部署,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好、抓彻底。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