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省税务局、省社保局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决不能让减税降费政策“打白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7 08:06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26日,省长陈润儿到省税务局、省社保局调研减税降费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时保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决不允许“打白条”,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减税降费新政实施在即,有关部门准备工作进展如何,陈润儿十分关切。座谈会上,陈润儿详细听取工作落实、下步打算与意见建议情况,对省税务、社保部门近年来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税务部门坚持依法治税、实行规范征缴,社保部门强化资金管理、保障平稳有力,为确保全省财政收支平衡、社会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顺利实施此次减税降费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减税降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作了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减税降费是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持续增长的重大决策,是调整分配关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改革,是优化资源配置、带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是减轻企业负担、提高企业盈利水平的重大手段,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决把这项中央高度重视、企业热切期盼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减税降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既按时保质落地见效,又积极应对财税减收压力?在与省税务局座谈时,陈润儿强调,在具体实施中要坚持“两手抓”。一方面,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应享尽享,不许“打白条”;另一方面,依法抓紧组织税收收入,确保应收尽收,不许“随大流”。他还对抓好政策宣传、信息数据、服务保障、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提出要求。

  在与省社保局座谈时,陈润儿指出,要做好降、调、稳、保四项工作,切实把企业费率负担降下来、把缴费基数调整好、把征缴方式稳定住、把应收保费依法征缴到位。要通过扩面参保、规范征缴、政策激励、完善制度等措施,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强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