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总数达191家
多方合作引领前沿技术突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7 07:44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我省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总数已达191家,其研究领域涵盖生物医学、高分子材料、大数据、虚拟仿真、现代农业等多个方面。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表示,近年来,我省省级国际联合实验室已成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技术的重要技术创新平台。

  “1999年起,我们和维也纳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完成了中欧第五科技合作项目‘中国村庄的可持续前景研究’和两个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河南省生态住区与创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吕红医告诉记者,来自该实验室的郑州大学研究团队目前正参与“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将通过吸引国内外城市修复等领域的优秀智力资源,为我省生态城市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提供技术支撑。

  留美归国博士胡延忠研制的靶向龋齿致病突变型链球菌工程抗体,为龋齿预防和突变型链球菌感染快速诊断开辟了新方向。去年归国的“80后”博士王泽坤,针对可以决定未来基因疗法话语权的病毒包装技术开展研发,目前单位细胞的病毒产量已达到传统方法的2.5倍。“这两位特聘教授在国外接触国际前沿技术,回国后已各自撑起了一个特色研发团队。”河南省抗体药物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马远方教授告诉记者,目前该实验室已经在抗体药物、抗体工程、免疫治疗和基因治疗4个领域形成了研发方向。(记者 尹江勇 实习生 周玉琴)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