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5G重点实验室落户河南 提升我省5G时代话语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7 07:40 来源:河南日报

  我省5G产业发展又添新动力。3月26日,记者从河南联通公司获悉,中国联通5G重点实验室已落户河南,将有效支撑5G新技术实验和相关研发测试,提升我省在5G时代的话语权。

  记者在河南联通中原数据基地采访时了解到,目前,中国联通5G重点实验室已落户该基地。该实验室技术人员介绍,中国联通5G重点实验室定位于建设“五个中心”,即5G新技术新功能验证中心、新设备认证中心、云化测试中心、测试数据云管理中心以及新业务孵化中心,为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体育等领域开展大量创新性研究,研究范围覆盖从设备、网络到应用的整个5G产业链。

  目前,在该实验室综合测试机房内,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中国信科等全球5G基站设备供应商正在开展5G关键功能研发与测试验证。河南联通总经理韦海波说,该实验室依托中原数据基地雄厚的网络资源和数据资源,承担中国联通5G新技术研发工作,将有力提升河南省在5G时代的话语权和先导地位。(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