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进程加快 冬春造林已完成345万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7 07:38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截至3月25日,我省去冬今春完成造林345万亩,已超过省定286万亩新造林目标任务的20.6%。

  2018年11月,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后,全省各地抢抓冬春造林有利时机,深入推进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等森林河南“六化”建设,不断掀起造林高潮。

  从全省来看,南阳、信阳、三门峡、驻马店、郑州等市推进快、力度大、成效好。其中,信阳造林44.4万亩,三门峡造林26.08万亩,郑州造林16.36万亩。

  资金投入方面,利用国储林项目政策性银行贷款成为亮点。通过政银企密切合作,我省逐步打通林业生态建设融资渠道,国开行、农发行已累计对我省授信153.45亿元,发放贷款23.1亿元。

  生态廊道绿化作为我省国土绿化提速的重中之重,进展迅速。去冬今春,全省廊道绿化已完成113.83万亩,超年度计划9万亩。截至目前,三门峡市重点生态廊道建设完成4.38万亩,占年度任务量的90.1%,廊道绿化效果已显。郑州市对廊道绿化每亩奖补1万—1.5万元,造林规格高、效果好,推动造林质量大幅提升。

  省林业局造林处处长汪万森介绍,我省现在造林集中于生态廊道、浅山丘陵区,深山区大规模造林即将开始,预计4月中上旬结束春季造林工作。(记者 曾鸣 陈慧)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