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五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进行时·反馈篇之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7 07:36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1日至20日,省委12个巡视组陆续向36所被巡视省管本科院校反馈了巡视意见。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河南师范大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主动、不深入,用新思想引领学校改革发展步伐缓慢。党委担当意识不够,存在新官不理旧账,法治意识缺失,合作办学存在风险点,选人用人执行政策有偏差等问题。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力度不够,“三全育人”有待进一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乏力,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和“四风”问题。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巡视整改工作力度不够,问题线索处置不严不实。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表示,完全认同并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坚决按照省委和巡视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深挖根源,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订全面整改方案,实行台账管理,进行跟踪督查,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举一反三,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切实以巡视整改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主动担责、以身作则、真抓实改、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新乡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四个意识”淡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蜻蜓点水、浅尝辄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动迟缓;党的领导弱化,担当作为意识淡薄。党委班子软弱无力,凝聚力号召力不足,缺乏战略眼光,求稳怕乱不敢担当,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缺乏主动性;组织人事纪律形同虚设,干部管理乱象丛生,执行组织人事纪律变形走样;党的建设缺失空挡,政治统领作用弱化淡化。组织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发展党员违反程序;巡视整改搞变通、打折扣,做表面文章。党委推动整改不力,无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的举措,无长效机制。

  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表示,学校党委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深刻认识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抓好督查督办;注重成果转化,扎扎实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形成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长效机制。

  河南科技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淡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流于形式;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统揽全局能力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落实立德树人机制存在偏差,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党建工作虚化淡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党员管理不严格、档案管理不规范;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乏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宽松软现象;巡视整改不深入不到位。

  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远表示,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整改落实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根源,逐项对照检查,切实落实责任,坚决整改纠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正见实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的监督,抓好“一把手”和关键岗位的管理,持续加压、持续发力,抓出长效常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许昌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有差距,党委全面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阵地管控不严,抵御防范不力;党的建设虚化,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在组织人事方面存在“近亲繁殖”现象,干部人事制度落实不到位,“土政策”整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党委主体责任落而不实,纪委监督责任抓而不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而不绝;巡视整改不扎实,整改质量不高,存在个别问题未进行整改,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的现象。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表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决推动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整改工作成效;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解决学校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校党委班子将带动各级整改,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上,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上,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南阳理工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党的组织建设抓而不实,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标准不高,基层党建责任缺失;“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巡视整改不彻底,整改效果不明显。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邢勇表示,强化政治导向,增强整改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责任导向,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坚持用制度约束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问题导向,确保整改措施见实见效,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强化目标导向,确保整改成果转化运用,真正把成果体现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南阳师范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理论联系学校实际不够紧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压得不紧不实;党建工作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规范选人用人不到位;管党治党不严,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持续正风肃纪不够有力,重点领域监管和廉政风险排查需要加强;责任担当不强,巡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表示,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两个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见底见效;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巡视整改成效,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