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7:3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3月24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在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党员大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领导关于江苏盐城响水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张国伟指出,今年以来,虽然新乡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平稳,但近期个别地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出现反弹,反映出我们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上的松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严格起来、落实下去,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一是思想要真重视。发生事故根本上是思想上不重视或假重视,工作落实流于形式,最终酿成大祸。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居安思危、久安思危,时刻把安全生产这一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具体抓,其他领导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是工作要再落实。

  当前交通运输繁忙,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一些企业抢工期、赶进度,诱发事故的风险因素增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查找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全面加强企业安全防范,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