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7:3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履职尽责铸就新辉煌。3月25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新星大剧院胜利闭幕。

  下午2时30分,闭幕式开始,市政协主席邢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到委员419人,实到400人,符合规定人数。

  邢亚平、魏刘宝、杨书廷、朱云卿、朱光辉、吴岳善、李晖、周勇,市政协秘书长郝贵昌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王登喜、王新军、王乐新、刘建华、刘森、马锁文、郅晓峰、薄学斌、李跃勇、胡伟政、庞善起、张桂香、职伟、鹿建宇、路文忠、郭力铭、杨俊杰、王天兴、祁文华、武胜军和窦杰、袁荷刚、许晓伟、张林、孔凡旭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受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市十一届政协主席。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新乡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十二届新乡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新乡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邢亚平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新乡市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围绕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各抒己见、奉献智慧、广谋良策,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生动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发展建言、为人民履职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这次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富有成效,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和谐、热烈的浓厚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

  邢亚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乡市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坚守信念和定力,汲取经验和智慧,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使命感,推动新乡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新乡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倾力助推改革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创新协商方式,把握协商重点,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实效。紧紧围绕助力新乡市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持续实施“五大战略”、构建“六大体系”等重要工作,深入调研、真诚协商、务实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助发展之力,在推动中共新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努力彰显政协新作为。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促进民生改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为民发声、为民履职,认真做好汇集民心、表达民意、汇聚民力的工作,使政协工作更加契合人民期盼。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协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改进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有效渠道,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建言资政,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四要坚持铆定圆心,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做到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团结联谊工作的有效方法,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共同唱响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形成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

  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夯实成事之基。要始终弘扬人民政协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学习培训,努力在宏观的高度、理论的深度、知识的精度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锤炼调查研究本领,着力提高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探索完善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的学习、履职方式和平台载体,为委员提升履职质效创造更好条件、激发更高热情。要不断优化机关服务,大力加强政协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深化与县(市)、区政协的协作联动,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成果,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水平。

  邢亚平强调,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创造幸福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新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鼓足干劲,扎实履职,推动新乡市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