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6:0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22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18年度河南省对三门峡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对今年脱贫攻坚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要在提高质量、提升效能、创造特色、干出亮点上下功夫。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为明年全面实现消除绝对贫困人口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突出重点,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度,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大产业支撑,扎实做好兜底保障贫困人口“三变”工作。三要抓好作风建设,在精准帮扶上用足绣花功夫,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四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干部队伍的培养、锻炼与管理工作,以高昂的士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把我市打造成“中西部地区环境最优、效率最高、活力最足的城市之一”。二要深入研究,统筹谋划。要强化战略思维,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全市营商环境创建工作;强化精品意识,对标先进地区典型经验,打造三门峡营商环境品牌;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在用好用足用活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上下功夫,坚决防止盲区、死角影响整体工作效果,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三要把握要求,扎实推进。要对照《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和《三门峡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按照“后墙不倒”的原则,紧盯审批环节再简化、制度环节再完善、法治环节再加力、“效能革命”再加速四个关键环节,加力补齐短板,全面、高效、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指导监督,健全完善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分析调度会。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亮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建立营商环境改革问责机制和结果运用机制,强化激励约束和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扎实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