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6:0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李杰,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安伟强调,要保持清醒,警钟长鸣,深刻吸取重大事故教训。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国事之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别人的事故当自己的事故来看待,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时刻紧绷防范风险这根弦,下更大气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努力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双下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安伟强调,要紧盯重点,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要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一杜绝双下降”目标,深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四大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安伟要求,要压实责任,守土有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按照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筑牢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屏障。要全力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坚决避免出现空档、脱节和漏管现象。

责任编辑: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