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调研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0:34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3月25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在调研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时强调,要一手抓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政策落实,一手抓退役军人服务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

  宛城区溧河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环境优美,功能齐全,不仅设有服务大厅、党建活动室、茶叙谈心室、战友之家等服务设施,还配套建设了文化广场、多功能运动场等文体活动场所。张文深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党日活动,为退役军人反映问题、学习交流、服务社会打造平台。

  “今天来这里办什么事?”“该享受的政策都落实了没有?”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文深走进服务中心大厅,与前来办事的退役军人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服务诉求和实际困难。张文深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南阳建设大城市的重要力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政策研究透、落实好,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利益,凝聚、发挥退役军人的智慧和力量,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作出新贡献。

  南阳全民国防教育中心是集战训性、安全性、科普性等为一体的综合培训场所,师资队伍主要由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官组成。在参观了教学设施和展馆后,张文深指出,南阳全民国防教育中心是利用民间资本开展国防教育的探索性创新,市委、市政府和南阳军分区高度关注,大力支持。他强调,新形势下,对国民开展国防教育十分必要、十分紧迫。地方党委、政府要积极开展政策性研究,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国防教育的体制机制,建好实践基地;南阳全民国防教育中心要把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反恐防恐等教育结合起来,科学规划软、硬件建设,丰富教育手段,逐步完善提升,打造国防教育的南阳品牌。

  市领导季陵、李甲坤、戚绍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