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长朱是西实地调研指导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0:55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财政、住建、水利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指导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强调要规范工地管理,确保环保达标,提高建设质量,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付自成,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陪同调研。

  朱是西一行先后查看了清河湖、诸堂垃圾处理厂、开源河带状公园绿化、练江河和骏马路改造等项目,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从驻马店发展全局出发,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生态优先,齐心协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绿化有厚度、有密度、有美度、有高度,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通过城建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朱是西指出,要严格加强工地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专人专班加强管理;要完善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制定规范管理办法,明确项目建设周期及施工单位、业主单位、监理单位、联系分包领导的责任,设立工程建设公示牌,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确保 “六个百分之百”落到实处;要制定严格的执法奖惩办法,理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和管理水平。要确保环保达标,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加大媒体曝光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失职渎职行为;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建章立制,真正把“绿色发展、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理念落实到位。

  朱是西强调,百年大计、质量为本。要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尤其是从规划环节就要保证质量和效果,发挥部门协同作用,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项目。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协同性,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做好土方运转、砂石供应等要素保障,强化监管、跟踪服务,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争取项目尽早完工。

  付自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