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6 11:17 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3月21日,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副厅长唐彦民主持。驻厅纪检组组长胡明柱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责任单位第一季度调度会议有关精神。副厅长徐强通报了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交通运输脱贫工作要点。

  副主任郭奎立指出,一是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希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不骄不躁、再接再厉,2019年冲锋在前,使全省的交通运输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二是困难依然很多、短板必须补齐。要妥善解决好资金问题、非贫困村和贫困村道路建设发展不平衡、贫困村的客运体制机制完善等问题,补齐发展短板。三是责任重于泰山,必须不懈努力。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抓实抓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取得脱贫攻坚最后胜利、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厅长刘兴彬强调,脱贫攻坚战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必须以决战决胜的勇气、锲而不舍的韧劲、一抓到底的作风,勤勉重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交通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让2019年启动的全省交通运输“1+3+3”重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狠抓问题、咬定目标,确保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推进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新要求,充分肯定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取得的工作成绩,清醒认识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必须咬定目标不放,保持加压奋进的势头,确保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结合2019年启动的全省交通运输“1+3+3”重点工作,切实抓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建立“三不一体抓、监督全覆盖”的纪检监督执纪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坚决实施好“千百万”三大工程,在圆满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和提升河南交通枢纽地位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支撑。要扎实开展好高速公路管理“百站畅通行动”、“百区创星行动”和“一线职工安居行动”三大行动,不断提升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水平。三是要尽责担当实干,决战决胜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总攻战。要扛牢攻坚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定决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完成“三通”目标任务,坚决推进好“千百万”三大工程,为2020年全省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交通运输基础保障。

  在郑厅领导,省交通扶贫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辖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拟脱贫的14个国定贫困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厅公路局、还贷中心、交通学院等厅直属单位和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及厅派联系贫困县、村挂职干部等13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