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瞬间,美在身边
济源王屋山景区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6 08:53 来源:大河报

  王屋山风景区景区供图

  一个幸福的微笑,一次温暖的搀扶,一句礼貌的问候……文明是人们举手投足凝结成的美丽,是人们共创、共建、共享的幸福之果。近一年来,在王屋山景区发生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为人称道点赞的文明服务也屡见不鲜。据统计,2018年全年王屋山景区共计涌现好人好事132起。

  2018年2月18日,来自汝州的残障人士李先生,在景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周到服务下,圆了长达10年的登高王屋山祈福梦。在李先生乘坐索道的过程中,景区工作人员先后4次为其减速,在登山途中,上百名游客主动为李大哥让行,方方面面,无不体现当代社会游客的良好素质,以及王屋山风景区致力于服务游客的决心。

  2018年3月3日,一名游客在王屋山景区游览过程中突然休克,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施救,安全将休克游客用担架抬到山下并送往就近医院,让游客得到了及时救治,事后,游客家属向景区传达了谢意。

  2018年9月11日,景区观光车队收到了一封远方游客的感谢信,观光车司机王曙光在清洗车辆过程中捡到一部手机,后经核实邮寄给游客。游客在感谢信中这样说道:虽然手机价值不高,但是他的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及对工作的敬业态度值得学习。

  2018年10月4日,景区工作人员接到郑州李先生的求助电话,称自己装有大量现金、车钥匙、证件和多张银行卡的背包丢失,希望景区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工作人员当即调取当日所有监控视频进行筛查,最终锁定疑似捡包游客,并与王屋镇邵州分局警务队配合,帮助游客找回了丢失钱包。

  2018年11月17日,一名游客在登山途中不慎扭伤腰部导致无法自行下山,王屋山景区办公室接到游客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组织医疗救护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游客身边,简单救护后用担架将游客安全护送下山……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据王屋山景区相关人员透露,2018年“五一”“十一”黄金周前后,该景区各种拾金不昧、帮扶救助游客的文明行为就达30余起,如此多的文明善举得到了各地游客的普遍点赞。

  一直以来,王屋山景区始终坚持“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不让一件投诉出景区”的服务理念不动摇,连续4年游客综合满意度达到96.5%。同时,景区也涌现了大批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景区文明服务已经蔚然成风,文明之花处处盛开。(记者 高立学 通讯员 李淼淼 段丽丽)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