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专题研修班
在扬州市委党校举行课堂教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5 16:57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22日,焦作市“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专题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在扬州市委党校,聆听了《厚植扬州发展的绿色根基 精心打造美丽中国的扬州样板》《扬州市新时代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实践》《扬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三场课堂教学。市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刘涛、杨娅辉、郭鹏、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路红卫、汪习武、葛探宇、牛炎平、武磊、闫小杏、孙起鹏等现场聆听了讲座。

  近年来,扬州市大力推进“绿杨城郭新扬州”行动计划,始终把持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水平作为生态建设的先导性、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充分利用扬州的地域优势和文化特色,加快建设古代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有序建设、严格保护,扬州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大幅提高。

  扬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扬州市园林局原局长赵御龙以《厚植扬州发展的绿色根基 精心打造美丽中国的扬州样板》为题,介绍了扬州市公园城市建设的实践推进情况,阐述了扬州市以生态保护构筑发展根基,以科学建设创造宜居家园的政策设计和工程实施情况。

  扬州1982年被批准为国家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经过30多年的实践探索,走出了一条保护与利用有机统一的良性循环道路,形成了扬州模式。扬州作为国内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工作中的成功典范,站得高、看得远,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对焦作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有一定借鉴意义。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扬州市城乡建设局原局长杨正福以《扬州市新时代城市规划建设理念实践》为题,从和谐美丽宜居城市的要义是以人为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文化是城市的根、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研修班的学员们获益匪浅。

  扬州市始终秉承“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引领经济发展高质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扬州市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深耕实体经济,聚焦产业重点,将重大项目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方式、完善机制,强化组织推动、目标拉动、考核驱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发挥了重大项目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重大项目已成为推动扬州市经济持续发展的主引擎,推动了“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取得新成效。

  课堂教学期间,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韩长金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例子,详细介绍了扬州市重大项目建设,以及盯紧六个高质量目标持续不断抓项目建设,实现项目数量和质量“双提升”、项目发展呈现“三个增多”、基本产业不断壮大、城乡面貌极大改善的情况,让学员们对在重大项目建设中如何做大增量、优化存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课堂教学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扬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的理念和实践,为焦作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回去后将充分结合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充分结合焦作市正在推进的“双十工程”“四城联创”“一赛一节”等工作,拓宽视野、更新观念,出实招、谋新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推进建设,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