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9个重点新兴产业打造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许昌重点项目建设动力十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3 08:05 来源:河南日报

  春分时节,许昌市项目建设春潮涌动:3月21日,该市举行2019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63个亿元以上项目同时“破土”,总投资264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

  许昌市此次集中开工的63个重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民生和社会事业等类别,特别是一批极具成长性的“高精新尖”项目,将为许昌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在建安区主会场开工的许昌节能环保装备及服务产业园项目,依托西安交大等高校的科技资源,生产节能环保、技术领先的分布式能源装备,将成为许昌打造千亿级节能环保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

  “新一轮产业变革方兴未艾,谁能抓住新兴重点产业这个‘牛鼻子’,谁就能在未来发展中抢占先机。”许昌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许昌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之路,目前全市工业竞争力排名全省第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逾15%,成为全省三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集聚区之一。

  中原硅材料产业园内机器轰鸣、森源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施工正酣……许昌市今年共谋划亿元以上项目316个,其中智能电力装备产业、新能源及网联汽车产业、节能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高纯硅材料产业、5G产业等9个重点新兴产业项目达到163个,占比首次超过50%,实现历史性突破;在许昌市入选的55个省重点建设产业项目中,9个重点新兴产业项目占比逾60%。

  按照许昌市重点新兴产业发展“路线图”,该市将围绕9个具有引领性的重点新兴产业,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3至5年的努力,打造智能电力装备等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形成加快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

  截至目前,许昌市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50.6%、联审联批事项办结率达到65.9%,提前完成了全年“双过半”目标。(记者 董学彦 王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