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深圳新闻发布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2 17:07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201903201058179082 (1).jpg

  3月19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凯杰作新闻发布,组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部负责同志答记者问,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郑延保主持新闻发布会。来自中央驻深圳媒体、深圳市媒体、港澳媒体和我省主要媒体的四十余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珠三角地区部分商协会负责人也应邀参会。

  陈凯杰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河南省与广东省尤其是深圳市的经贸合作情况,重点介绍了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筹备情况。他说,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河南省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第十三届投洽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委外事办公室、河南省贸促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德国商会、经济日报社等境内外知名商协会、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和新闻媒体等给予支持协办。

  本届投洽会将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坚持内外联动、双向开放、投资贸易并重,着力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添动力活力,以全方位高水平开放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投洽会安排了开幕式、2019“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国际化营商环境郑州论坛等四场重点活动,计划开展13场专题活动,即2019亚洲经济发展峰会、2019中国(河南)-英国经贸合作论坛、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商用车产业国际投资合作论坛、豫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对话会、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河南生态旅游招商暨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河南省首届国际民宿投资大会)、“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论坛、第一届郑州国际生物药发展高峰论坛、2019“创业中华·出彩中原”创新创业峰会、中国(河南)-拉美贸易投资企业家峰会、豫港澳青年交流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她经济·她消费·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分别由省有关部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英国驻武汉总领馆、中国德国商会等承办。大会拟邀请匈牙利等国作为主宾国,拟邀请比利时瓦隆大区等友好省(州),分别举办主宾国及友好省(州)展区开馆式、中国(河南)-匈牙利经贸合作论坛等主宾国活动;大会期间,在协调办好以上活动的同时,还将组织办好“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豫商助力中原更出彩座谈会”等6场专业专场活动以及由各省辖市自行举办的11场专业专场活动。大会在洛阳设立分会场,支持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利用投洽会平台举办活动。在大会开幕前一天,也就是4月7日,将组织有意向的华人华商参加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仪式。各省辖市、县(市、区)及郑州航空港区将组织参会客商赴各地考察洽谈对接。

  展览展示方面,本届投洽会以进出口商品展为中心,设六大板块。其中综合展区包括河南对外开放成果展、省辖市展洽区、国际合作展、区域合作展4方面展示内容。出口商品展区和进口商品展区展示优势进出口商品,组织重点进出口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参展并现场交易,增强展销互动性。服务业展区重点展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服务外包、文化教育等现代服务业的新发展。智能制造与服务展区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智能设备、虚拟现实、机器人等企业参展,并精准邀约境外采购商现场洽谈对接。综合服务区将组织省直有关部门、有关金融机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现场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本届投洽会增加了省辖市展洽区,展览展示、洽谈签约相结合,进一步创新了展览形式。

  目前,投洽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统筹推进。客商邀请方面,匈牙利已同意作为大会主宾国,并由部级官员率政府代表团参会参展;泰国、俄罗斯、奥地利、巴西、南非等30多个国家有关部省州级官员和前政要确认参会;一批驻华大使、参赞参会;比利时瓦隆大区、美国华盛顿州等将派代表团参会。德国汉高、日本住友、美国百胜等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中粮集团、京东、红星美凯龙等国内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高管,美国伊顿、卢森堡货航等国际知名企业高管将参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香港贸发局等组团参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蒙古国工商会、中国韩国人会及67个分会等境内外知名商协会组团参会。中国银行已组织4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0家企业代表参会对接项目。项目组织方面,投洽会组委会共征集招商引资项目3509个,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行业。已分批筛选3000个优质项目,通过河南省商务厅官网、投资促进网、投洽会官网等渠道对外发布。此外,投洽会的招展组展、活动谋划、新闻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都正在有序开展。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推进河南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河南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投资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水平,为广大客商在河南发展创造更多商机,与各界友人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