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民宿发展走进林州市”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2 15:50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太行初醒沐春光,万木含苞始换妆。近日,来自省内外的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等一行,受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邀请,来到太行山下、红旗渠畔,参加“民宿发展走进林州市”活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主持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并讲话。

  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南湾村、朝阳村、桃花别苑、庙荒民宿村等传统古村落及特色民居,考察团成员对林州市丰富的文旅资源赞叹不已,纷纷表示,林州的民宿发展前景可期。在太行天路上,来自广州精品民宿华夏莲舍的负责人文湘伟表示,“我非常愿意到这里投资,我们可以把南方的客源引流到这里,让南方的客人更多了解河南,感受这个大美的地方”。

  林州市相关负责人在“民宿发展走进林州市”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上,向参会人员推介了林州丰富的文旅资源。他介绍说,林州是砥砺初心的精神家园,这里不仅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还是“四有书记”谷文昌的故乡、全国供销系统的一面红旗——“扁担精神”的发祥地;林州还是魅力无穷的旅游胜地,八百里太行把最美的一段留在了林州,被誉为北雄风光最胜处,这里有可以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的太行大峡谷,有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国际滑翔基地,还有天开图画黄华山、文物宝谷洪谷山、天下绝胜天平山、神州初庙柏尖山、北国江南万泉湖、国家级森林公园五龙洞等众多风景名胜。他表示,此次“民宿发展走进林州市”,为林州民宿旅游快速发展打开了一扇窗户,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为林州出谋划策、传经送宝。

  考察团的民宿专家在会议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实践案例和经验,并交流了在林州的考察心得,对林州的民宿发展提出了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安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考察团的到来,把民宿专家和实践者的成果和经验带到了安阳,给人启发、引人思考,希望下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让民宿发展在安阳走出一条又快又好的路子。

  姜继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明确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了重要讲话。姜继鼎表示,发展乡村旅游是富民强县的有效途径,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民俗发展走进辉县市”“民俗发展走进林州市”活动圆满结束,希望辉县和林州人民鼓足干劲、争先创优,以此为契机,加快民宿发展,用绿色有机的蔬菜和旅游特产,用乡愁、创意和服务,吸引更多的城市人民和游客反哺乡村发展。

  林州市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林州人民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打造更高水准的、更有情怀的特色民宿,全面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让林州真正成为广大游客心目中向往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