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长霍好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2 11:05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3月21日,南阳市市长霍好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脱贫攻坚等工作。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把握,与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部署联系起来学习,与南阳“三农”工作的实践探索结合起来领悟,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看齐,理清思路,强化措施,进一步抓好“三农”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以乡村振兴战略统揽农村工作全局。要正确认识到河南作为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既是优势也是机遇,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

  就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南阳市环保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措施的针对性与科学性,坚持“气、水、土”一同治理,遏制增量,消化存量,做好生态修复,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要提高认识,重视整改;建立台账,全面整改;统筹兼顾,分类整改;压实责任,彻底整改;严明法纪,斩草除根,坚决打赢环境保护硬仗。

  就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厌战、应付思想。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集中优势兵力,尽锐出战,务求必胜,务求全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稳定增收、巩固脱贫、防止返贫等课题,精准施策,举一反三,确保高标准摘帽。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考评奖惩,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氢能源汽车产业园融资及2019年中心城区公交车购置、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激励等工作。

  景劲松、阿颖、李鹏、黄钫、胡云生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