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始终保持一股韧劲持续推进环境治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2 08:43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21日,省长陈润儿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始终保持一股韧劲、持续推进环境治理,以实际成效回应中央要求与百姓期待,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陈润儿先后到空气环境质量会商中心、环境监控中心实地察看。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就污染防治攻坚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有关省直部门作了发言。

  陈润儿对生态环保战线同志们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慰问肯定,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污染排放物质在减少、环境监测能力在提高、绿色发展意识在增强。但同时要清醒看到,和前两年相比,全省受复杂气象因素的影响更大、范围更广、效果更强,河南的污染底子厚,指标基数高,治理难度大,污染防治攻坚丝毫不能放松,必须主动作为、奋发进取、持续推进。

  “首要的是坚定信心、保持韧劲。”陈润儿指出,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信心来自于中央改善生态环境的决心坚定不移、来自于人民群众支持参与的力度日益强烈、来自于环境污染治理基础的能力全面提升、来自于依法治理环境污染的保障更加有力,横下一条心,咬定目标、坚韧不拔。

  陈润儿强调,要突出重点、两手齐抓,源头治理减排力度要更大,“调、改、转、停”四策并举;恶劣天气应对能力要更强,通过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管控对症破解结构性、季节性、区域性污染问题,同时统筹处理好生产与生活、长期与短期、治标与治本的关系。

  要创新机制、提高效力,坚持实践中摸索出的绿色调度、生态补偿、考核奖惩机制,探索差别化、梯度化的价格优惠机制,用改革办法推动环境治理。

  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夯实党政领导、企业主体、部门主管、环保监管责任,着力防止问责不力、问责泛化问题,让责任落实真正成为打赢这场攻坚战与持久战的内生动力和自觉行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参加调研。(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