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50个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名单确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1 10:32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18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50个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名单,中牟县人民医院、新蔡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入选。

  据了解,加快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通过加强诊疗设备建设、特色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平台建设等,推动县(市)人民医院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标准,提升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较为复杂疑难危重病的诊疗水平,进一步提高县域就诊率。今年的目标是完成50个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强力推进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项目单位所在县(市)人民政府要成立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于今年3月底前制定印发辖区内推进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制定具体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同时,各项目单位要认真对照《2019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考核指标验收标准》,细化工作台账,采取多维度措施,持续整改完善,提升医院现代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确保达标。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卫生健康委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协同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行业主导职责和监管职责,通过督导检查,动态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工作有序推进,严格落实责任制和问责制,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