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数量冠全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20 07:51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全省学校体卫艺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达1739所,居全国首位。

  2017年,我省在省实验中学、郑州九中、郑州二中设立校园足球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连续两年共招生近200名优秀足球后备人才;五所高校获批正式招收足球高水平运动员;批准具备招生资格的高校体育学院(系)在招生时也设置足球专项招生,增加足球专项选修人数。

  积极创建试点,以引导校园足球发展,去年我省新增洛阳市、新乡市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综合试验区,郑州新密市、洛阳瀍河区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在全国各类竞赛中,河南小将屡创佳绩:省实验中学继2017年全国中学生足协杯比赛获得高中组和初中组双冠军后,2018年又蝉联该赛事高中组冠军;郑州九中获得高中组第四名,郑州二中获得初中组亚军。

  在师资方面,组建专业化培训团队,在全省建立东西南北中五个培训基地,构建起覆盖全省的校园足球培训网络;引进8名欧足联C级以上外籍教师,推荐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17人赴英、法留学,为校园足球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