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今年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采集
为韩国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03-19 07:32 来源:河南日报

  4年前的承诺,4个小时的采集,8000余毫升血液的循环,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的采集……一连串的数字作为见证,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80后小伙邱明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大爱的含义。

  “虽然不知道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了谁,但想到某个人的生命因我而有了新的希望,就感到很满足。”3月18日13时,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邱明乐在妻子和同事的陪伴下,开始为韩国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2015年,邱明乐在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6月25日,邱明乐接到焦作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与一名韩国血液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初配相合,当即答应捐献,当年7月份,他分别进行了HLA的高分辨和体格检查。今年3月1日,邱明乐再次接到通知,他的骨髓符合捐献条件。

  “邱明乐是河南省第724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南省2019年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是搭建血液病患者、捐献者之间联系的桥梁,截至2019年2月底,拥有入库志愿捐献者资料265万人份,8100余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记者 陈学桦 姬姣姣)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